冰糖雪梨酸梅汤

杂,很杂,非常杂

红尘深处

×最近一直在想,红红以前的事情,然后就有了这么个东西。
×觉得除了爱情以外狐妖小红娘也有感动人的事。
×社会我红姐,实力疼妹妹(?
×就觉得他们很好。
×红红oocoocoocooc(我爱她)





一气道盟遣人送了请帖,请涂山狐妖前去共商妖狐害人之事。
我坐在帘子后面,那使者一身明黄,虽说恭敬有礼,但我也还是看出那人类眼中的不屑。
除去了请帖一事,我便不再往下细听,反而抚弄起身旁的苦情花。
他请的是涂山狐妖,不是涂山红红。
心里一想到这,居然平白生出一丝闷气。
心中堵塞,也无心理会那人。
“使者不知还有何事?”我心念传话。
那人类听见,不屑的神情略有收敛,可又多了一种难堪的意思,整张脸沉了下去。
“不用麻烦涂山。”
他说道。
正当明黄色的身影退出大殿时,雅儿和容容来了。
雅儿朝使者吐了吐舌头,冷哼了一声,容容仍是微笑,可也多了些寒冷。
我觉得我聪明的三妹已经猜到了一气道盟的意图。
我也不会瞒着她们,将信给了她们看。
不出我所料,雅儿读完后将信狠狠的摔在了地上。
她很生气。
“那个王八蛋!白眼狼!吃里扒外的东西!他跟我们生活了这么久,就不肯相信我们吗!我们明明什么也没做!”
她不想我去。
容容也不想我去,她认真的一字一句的说“一气盟怕是有备而来,但若姐姐不愿,涂山也会有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。”
我的妹妹们,我看着他们,一股自豪油然而生。
我从她们还是幼崽开始就看着她们成长,原以为我会一直等到她们可以支撑起整个涂山,但现在看来,我估计……
深呼出一口气,我并不害怕我要面对的一切,我知道要实现那个梦想 ,有些事是一定要去做的。
我走近雅儿和容容,两个妹妹好像不知道我要干什么,抬起小小的脑袋瓜看向我,一脸好奇。
这和小时候是一模一样的。
只不过小时候多是猜出我要干什么而充满期待罢了。
我一时不知该悲该笑,也许是我这几十年很少同她们亲密的缘故,这怪不了谁。
傻姑娘,姐姐只是想抱抱你们。
我弯下腰,轻轻搂住两个僵硬的肩膀。
“雅儿越来越厉害了,可是姐姐的力量招数不适合你,也许换一个攻击手段更容易让你变强。比如说冰系法术,以我们雅儿的天赋一定能很快突破绝对零度。”
“容容很聪明,这是你的特长,打打杀杀对你来说还是太难了。不过容容可以智取,我知道容容的狐妖基本法术学得很好,但不可以满足于此,妖一定要有妖的保命绝招,容容一定要做到精通。特别是易容术和狐妖掌法,容容这么聪明,一定可以。 ”
“如果以后雅儿当上了涂山大当家,一定要学会冷静。不要总是毛毛躁躁的,不要让别人看出你在想什么,强硬的态度却反而会适得其反。”
“雅儿一人肯定不行,这时候就要拜托容容多担当点。容容肯定可以把涂山打理的特别好。雅儿是个急性子,容容一定要多拦着她。”
“以后估计会很累,但千万别自己憋在心里……”
“狐妖一族,源于真情,涂山狐妖,重情重义……”
我一股脑的心念传话,雅儿和容容估计被吓到了,久久回不来神。也不知道她们记下没有……
也是,这估计是我近几十年来说过最长的一段话了。
……这也可能是我跟她们最后一次说话了。
她们很快回过神来,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两双小眼眶居然有些发红,嘴里不断喃喃着姐姐不要,一边扯住我的衣服不放。
我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样听着她们的撒娇,一边搂着她们。
一边听着,一边思绪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,忽然间看见窗边躺着一朵不小心飞进来的苦情花。
我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。
哎呀,我最近好像经常走神啊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冰糖雪梨酸梅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